正視失眠成因-張邦彥醫師

❄❄失眠,僅是症狀的冰山一角❄❄ 失眠,不是疾病,而是結果,應透過專業而全面的評估來找出成因,才能根除~


正視失眠成因

 

失眠,的英文僅症狀的冰山一角

失眠是一個結果,代表身體,心理狀態處於「別於以往」的不平衡,的英文它身體我們發出的警訊,提醒我們應停下來,以認真的態度操作查看自己,面對生活與工作的真實狀態。

 

失眠的成因,簡單分成兩種

現代的人比以往更容易失眠,其中最大的成因是焦慮(自律神經失調)狀語從句:憂鬱。工作上被加諸的壓力,慾望無法被快速滿足,得不到認同,歸屬感的淡薄......這些都造成可能急性慢性狀語從句:的壓力,生理於上造成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微妙改變,於心理上造成的日益糾結的鬱悶,自律神經失調和憂鬱是現代人不快樂的最主要原因!

 

 

正視失眠成因

 

 

安眠藥只吃不是聰明的因應之道

失眠吃安眠藥倒也無妨,只要遵照醫師的指示下就是安全的。但經由上述的簡介可知,失眠和生理,心理,社會人際,自我深層意義等多重因素相關,宜抽絲剝繭,探究其因,加以整治,以達成自然恢復之長期療效,若只是治標性地服用安眠藥,不免有“外科式斷箭” []之虞。

 

理想的治療

針對不同身心體質,不同失眠程度,不同患者期待,不同就診階段,不同現實狀態,不同用藥反應,應有客制化療程

注:古代寓言式笑話,一士兵在戰場上身中毒箭,一位大夫用剪刀剪去曝露在體外的半支箭旁人問:「那還有半支箭在體內呢?」大夫答:「我是外科醫師,這剩下的半支箭,是內科大夫的事」。

 

合康身心診所院長張邦彥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