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顱磁刺激治療 rTMS

rTMS-改善憂鬱,頭腦清楚,活力上升,態度正向


此療程目前僅限於以下兩家診所施作:
向陽身心診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之2號B棟2樓 
rTMS免費諮詢預約<請點我 


澄思身心診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13號 rTMS免費諮詢預約<請點我 
 

 
 

 

 

Q1:什麼是經顱磁刺激治療?

經顱磁刺激治療(rTMS;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),是一項非侵入式、針對憂鬱患者的新型療法。相對於傳統藥物治療,它的副作用較小,實證研究其治療效果甚至優於藥物治療,尤其對於無法承受藥物副作用和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之憂鬱症患者。美國在2008年即核准了經顱磁刺激對憂鬱症患者的治療,英國食藥署也在2015年跟進,核准了其對憂鬱症的治療。

近來世界各國有更多的實證研究,探索與證實了推陳出新的腦部定位和更有效的磁刺激療法,我們及台灣許多優秀的醫師也會不斷更新和運用最新的資料和療法。



Q2:療程需要多久?會有什麼改變呢?

經顱磁刺激治療(rTMS)一個療程為兩週共十次的治療,一般來說週一到週五均需治療,每週五天。一般建議治療二至四個療程,共耗時約四到八週,便能有不錯的效果,療程結束後可與醫師討論持續型治療,如兩週施打一次,以維持完整療程後的效果。

除了憂鬱情形改善,接受治療者常報告的改善有頭腦變清楚,活力上升和態度變得正向等感受


 

Q3:有副作用嗎?

經顱磁刺激治療(rTMS)是一項行之有年、研究不斷更新、醫療運用日漸廣博的新型療法,其副作用低,較常見的有頭暈、局部疼痛、焦躁、抽筋等,但機率相當低。

 

 

Q4:個案體驗後回饋?

  • 38歲,張先生,高階主管:「腦刺激治療後思考變得清晰、活力增加、重回高效率處理繁瑣事業項目的自己……」
  • 31歲,江先生,上班族:「煩惱降低很多,負面想法減少很多、變得可以活動、出門……」
  • 22歲,陳小姐,大學生:「憂鬱與執著都有改善、精神變好了……」 

rTMS-經顱磁刺激治療

 

若您有其他疑問或興趣,歡迎填寫下方表單進行預約,專員將協助安排您與本院醫師討論,以便獲致更完整的了解和評估。


此療程目前僅限於以下兩家診所施作:
向陽身心診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之2號B棟2樓 
rTMS免費諮詢預約<請點我 


澄思身心診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13號 rTMS免費諮詢預約<請點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