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呼吸共舞(二)聆聽身心的訊息

透過聆聽身心的訊息,打開你內在力量的一扇門

首先,在諮商中,你可以放心的做真實的你自己。
當你聽到我的專長是舞蹈治療時,先別驚慌,不會跳舞也是完全沒問題的。
我在乎的是你,包含了身體感知、情緒感受、認知思考的你。
我關注的是你的呼吸,我陪伴的是你的緊繃與焦慮,我們會一起陪你感受你跟你自己的關係,我們會一起聆聽你的身體回應你的訊息

 

有些訊息很清楚,你在來到諮商室前可能就已經收到過。
例如:總是失眠、被惡夢驚醒、心因性的疼痛、難過時感到胸悶…等
有些訊息等待著我們一起梳理整合,我們會一起探索發生在你生命歷程中的重要經驗。
例如:偶爾浮現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畫面、說不清楚的糾結感受、某些造成自己很痛苦的習慣…等。

 

我們可能會嘗試做一些實驗或練習,協助你調節自己,創造你的安穩
例如:在深深的吸氣後發出一聲嘆息,感受此刻稍微放鬆一點的感覺,也有可能因此聯想到一個熟悉的心情。

我們會一起運用各種媒材將你的內心世界表現出來,好好的陪伴你的脆弱與需要,也一起看見這麼獨特的你的模樣

 

對我來說,舞蹈治療在個別諮商上的運用,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與你一起貼近此時此刻。

 

身體是很有智慧的,身體承接了你的生命,提供了你更認識自己的線索,也打開了找到你內在力量的一扇門。
聆聽身心的訊息,釋放傷痛,感受到自身的安穩,是一條擁抱生命力的路徑。

 

 

文/ 陳韻如 諮商心理師/舞蹈治療師

 

台北向陽身心診所-陳韻如心理諮商師/舞蹈治療師

 

學經歷

● 師大心輔系/表演藝術雙學士

● 實踐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

● 長青木心理諮商所 諮商心理師

● 力人心理治療所 諮商心理師

● 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兼任心理師

● 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第八屆理事

● 大洋洲註冊準專業舞蹈治療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