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初診個案宜提早至少20分鐘掛號?

門診點滴記事

 

 

相信來請教醫師的人,一定都希望醫師能清楚了解自己的情況,才能給予自己最合適的建議,並解答內心的疑問。我們在身心方面的症狀,呈現的樣貌非常多元化,成因也很複雜,個別差異性相當大。一般來說,求診的病患為症狀所苦的時間也相對較長,有需要在第一次看診時做回顧性的完整了解,以利討論最合適的治療策略,一個好的治療,是分階段性的。

 

關於澄清問題,解釋問題,擬定治療計畫,是個細緻的過程,需要抽絲剝繭的分析,尤其影響身心狀態的因素相當多,包含家庭,工作環境,自我期待,人格,其他身體因素和用藥情況......等,並不是[對症下藥]那麼簡單,在初診時若能做完整的評估,能穩固往後的治療基石。

 

 

 

由此可知,花點耐心,病患和醫師可在初診時探索並嘗試了解問題的核心,進而尋求最佳的治療方法,事實上,  品質優良的初診絕對是[成功治療]的關鍵

期待能提供您安全,值得信賴,有助益的治療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張邦彥醫師